晨曦

q 971193812

【圣经光阴第二章】教父

        本来你什么也不在乎,开开心心的,吃着冰棍,坐着卡丁车,唱着童瑶哄着自己的小女朋友,忽然间一个卡丁车翻了,原因是一个傻不拉唧的人踢翻的,你惊慌的爬起来看看小女朋友有没有受伤,回头一看那个傻不拉几的万年留级生。
        他毫不作做的说,如果这次你不去世界将会有灾难你拥有的一切都会化为乌有,那瞬间真的想跟着他走。我也有要保护的人,我真的不可以让她消失,起码这两句是你前去 的信仰,去了之后让一个死又复活的疯子莫名其妙打了下结个疤痕,虽然没大碍但是吓到了呀。
        有时候人就像一个受伤的小孩,只要有牵着手抚摸 着,就像拥有整个世界,k一直在等,幸运的是他等到了。
        库拉,16,7岁的小女孩,现在是他的一切,就好像公主旁边就应该有骑士,但是骑士随时准备干掉过来的王子所以就造成了孤独的公主,但是拥有一个绝对爱她的骑士,就像鼹鼠,鼹鼠晒太阳几小时就会死,还是会忍不住怕上来看看,但是不知道这只鼹鼠看的是什么?
         k晃晃悠悠出了家门看着车水马龙的大道,这些人都跟零件一样运作这个城市,啊,不对是这个国家。就像是个道具一样,少一个零件就会出事,虽然不知道哪里有问题但是报废也是迟早的。
         k也不知道今天为什么要想那么多的道理,没准是抒发自己的情感。 到达一个便利店门口时他想着,要不要给教父买包烟什么,没事就他哪里找他聊天蹭茶水也怪不好意思的;虽然他已经蹭了两年了。算了吧还是直接去算了,k掉头就走前往着教堂,那个老烟鬼香烟肯定不缺也不少我买的,k想着。
         转过了几条马路就看到一条城旧的街道,这里靠着城市最南边是老人们众多的地方,在两件楼房中夹杂着一个白色的栅栏,栅栏过后一片稀烂的泥土地板仿佛经过很多的践踏,但其实并不然。
         这教父性格古怪不受待见然后来的人也少,也只有k这种另类人才喜欢来里,烂泥土过后的就是一间简陋又别有感觉的房子,玄关在外,脱鞋子就进也没有鞋柜哪些东西让你摆放,也没有铃铛的叮铃铃声通知主人有人来,但是当你开门后就会发现要个屁的铃铛,门已经可以当任这个责任了,k脱了鞋子推开木门咔吱声已经作响,每次k来都怕门遭受不住就烂了,可能每个来的人都是这么想的,怕触霉头就没来了,更何况还有教父这种神经病。 
        进到了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熟悉在于两年时之间经常来,有点无话不谈的样子,陌生是在于一直都不知教父所挂在墙上的那副画,以古铜色的边框为准,最为吸引人的是那副 (这段内部描写还在编辑,内容有教堂内部跟画的描述)
        教父只是一个疯子以正常人看看他是个绝对的疯子,因为正常人不会跟那些收保护的人讨价还价,然后再把他们打个半死再潇洒的丢钱戏谑的说“不用找了,请以后多多照顾”然后大摇大摆的回到教堂,从来不怕仇人来找他算账。
         K曾经问过,教父隔着那层蒙板非常理所当然的说了一句“当你没败过,就不会害怕过”那一瞬间K觉得被教父人格魅力给侵犯了,教父整个人都是那么放荡不羁不害怕任何东西,不像自己畏首畏尾的活着,虽然K从来没见过教父的样子,但是内心还有点小憧憬,究竟他是个怎么样的疯子,怎么样的男人可以有如此狂妄的资本。
         但是憧憬过后就会想到,一个神经病最大的本事就把别人变成神经病,然后新的神经病发现他在神经病的领域比不上这个老神经病就会听从他的教导,K仿佛醒悟一样禁止这个神经病的侵犯然后就回家了。当然这是以前,今天他感觉一切都不同,但又是讲不出的感觉。
       “客官你的茶水”蒙板左下方的小窗口递出一杯茶,然后又迅速的关上,k也不明白为什么教父一直要那么谨慎,“我是不知道你用的什么茶叶,甘甜又带点苦涩”k拿着茶杯细细品味,嗯两年都是如此,还是这味道“奥这是中国的冰红茶,喝着挺好喝的,我特意进的呢”教父说道“啧,我一直以为你泡的”k继续抿着茶水“你怎么会想到一个老疯子会泡茶水呢?你让我去炸五角大楼没准我会考虑一下”教父认真的说“噗”茶水像水弹一样喷涌出来此时K样子有点狼狈,“要不要那么吃惊,你一天到晚说我神经病是疯子,不应该早就感觉理所当然么?”教父戏谑的说,“我的教父你能不能冷静点,就算你本事通天也不能干这种事情”k擦着桌子说道,“什么叫这种事情?”“你这样是反动分子,是要被抓的”k试着解开这疯子的想法。
       “咔”那道门,那道两年没有开过的门,起码在他面前从来没有开过的门,现在开了!还没有任何的预告,脚步声唦唦的,起码让k有点不知错所,一些期盼的东西在终于面对的实话,总是有点紧张的。 “我这种人啊,生来就是要毁灭一些东西。前面有山,我可以爬山,前面如果是大海,我可以过海,如果前面是人们守护的一切,我就要毁灭!”
         脚步陪配合着教父的话一点点撞击k的心灵,脚步声在忏悔处旁停下的时候,k已经不敢喘大气,教父是长什么样子的,两年都不知道他样子,现在他怎么出来了?“为什么要毁灭?这个世界有什么不好的,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很正常的不是么?”K试问着。
       “你扮小丑太久了,入戏到忘我了”教父轻声说着,这次的声音比往常更清晰更加有力,因为以前没事就幻想模样的男人就隔着一堵木板!这次这个木板只要出门就能翻过,就能看到他!“你说的我不明白,你不是不喝酒的吗?怎么跟喝假酒一样”
       “啊?如果全世界都把你看作敌人,你是不是也曾想过要毁掉这个世界?”嗒,熟悉的打火机响起,老烟鬼又在抽烟了“想多了教父,没有谁把你当作敌人,最多把你当作一个厉害的神经病”k努力安抚自己的心态,也努力想面对教父,也一边回着教父
       “孩子你是不会懂的,就比如说那些军阀跟政客的,他们怎么会允许他们不可控的力量存在?况且不止那些所谓的政客军阀,还有那些凡人也是这样,就好像我是超人,每天帮这些人解决困难或者去干掉坏蛋,他们一定很喜欢我,但是如果我有天叛变了他们会怎样?”教父反问到
       “我....我是不懂这些”k的脑子很乱,跟一团浆糊一样,平时只要听他说就行了,今天就感觉不一样“你不是常问我这幅画的故事吗?现在我可以告诉你”教父慢慢的走向远端,正是那幅画的地方,k听着这脚步声,就得到了最大的财宝一样,贪婪的呼吸着稀薄的空气并更加努力的听着教父的话 “权利是很让人着迷的东西。当你试过拥有权与力,你就很难回头了。
        就像画里的这个人。” 教父回过头望着忏悔室,里面的人毫无动静便更努力的说“这天上的怪物这些人并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只知道他可以摧毁一切的一切,看啊这些人们跪在地上祈求着,也只是渴望一点活下去的机会” 嗒 又是一跟烟的燃起,教父吐纳着烟缓缓道“但是呢,这些无知的人们,并不知道这个怪物连理会他们的意思都没有,更别说杀了”k现在对他一直都很想知道故事也有点心不在焉了,但是教父的话一直勾着他的魂魄,尽管他再怎么害怕不安也要安分点。
       “那怪物只是想得到这个男人的宽恕,但是是什么事情谁都不知道。亦或者它只是被这个至高无上的男人征服了而已” “......”“好吧,那我私人告诉你一个小消息,这个b怪物叫阿巴登,传说只要第五位天使吹响了号角他会降临在这大地放出它的蝗虫军团摧残着人类”教父望着画,眼光不在阿巴登身上,又不再那个高不可攀的男人身上,而是在那群卑微的人类身上,这是对话中的宁静,也可能是岁月的触动,或者只是一点同情。
        教父吐纳着烟木呐的说“人们本应该被摧残,本应该让阿巴登享受一脚一群人的快感,但是人们才逃亡跟哭喊的时候发现了,阿巴登这个怪物,跟骨头架子一样的东西,它突然下跪了,还低着头,对着某处表示着臣服,但是那些人们呢,以为这个怪物累了,没有战斗力了,他们蜂拥而上 ,领头人大声呼喊‘这个怪物没力气了!我们快杀死他!不然死的是我们啊!’老弱少妇都拿起铲锄石头之类的攻击着阿巴登,可是阿巴登不理会这些人,可是好像有意的让那个男人看看人类的本质”教父抽着手中的烟看着这些人类嘴角上扬的继续说道“阿巴登的忍耐跟等待是有收获的,那个人厌恶了这些人们的嘴脸,示意让阿巴登起来了,然后他转角就离开了山顶”“然后怎么样了?!”k的声音终于出现在教堂之中,他此时是一个听书的客官,不能容忍教父抽烟的停顿。
       “尸山血海”教父一字一顿的说道
        ....
      空气已经凝固让k感觉到了窒息,整个人都缺氧一样,他不能再待到忏悔处缩着了必须要面对他,必须要面对这个让他感觉到深不可测的男人。
      k缓慢的起身,走向外面...他出门第一眼就看到有个人跟他对视,站在那宏伟又神秘的画旁边,形成一个莫名的气场。
     这个人就是教父,教父穿着一身黑西装,挺拔的身高均匀的散发出自己的魅力,黑头发中分头,样貌很精致更加称托他样貌的是他的气质,一股无与伦比的气质,右眉上的一个小疤痕又给他添加了一丝神秘。
     教父看着k的出来,嘴角上扬,继续调头看着画。
     教父的一言一行,一切的行动从此都会都深深烙印在k的内心深处。教父望着那幅画说着“权利是真的很让人着迷的东西。当你试过拥有权与力,人就真的很难回头了,“你是谁?”k问着,便努力一步一步的走向教父,并不理会他的故事
   “他握住了权与力,好像把整个世界都握在了手中。如临绝顶,俯瞰群山,呼吸天地,逆者皆亡。 ”教父不理会k,仿佛就是一个忘我的演说家
    “恶鬼之所以可怕并非他有多么强大,而是它像宿命一样无法回避。无知的人会把我称作为神,更夸张的就说上帝,当然只有那些外国才这样叫我”教父看着副画,仿佛曾经就在昨天一样让人流连忘反
    “你是谁啊?!?!”K用力的呐喊,仿佛乞求眼前这个人把他当小丑一样扔在旁边看笑话,因为他的求知欲在作祟,眼前的这个疯子绝对的,绝对的不会跟想的那么简单。
     “我?我可以是路西法,光之使者;我可以是撒旦,是一个魔鬼;更可以是一个年轻的老疯子,跟任何人说着往事或者以后”教父掉转头看着k,看着他停止脚步在他面前,打量着k问到“我很恐怖吗?”k看着教父正面的对着他,一时间不只是说什么,以前对他很好奇,现在突然的给自己看模样,一时间尽然不知道说什么...
      “你很害怕,现在我起码看得出”教父打量着k,看着这害怕的小东西,“我只是觉得这些太突然了!两年了!不多不少两年了!为什么之前一直不给我看你的样子?为什么不早告诉我你这画的故事?”k大声的质问着并一步步的走向教父,脚步声铿锵有力。
       教父用手抵住这个激动的家伙,仿佛知道下一秒这个小可怜就要用手抓住自己的衣领了。“我也不知道现在说跟以前说有什么差别,只看得出你很害怕很慌张”教父笑到
      “笑话?这是我见过最新型的笑话,还是你这个黑帮教父说出来的笑话,我为什么要害怕?”k反问道,嗒  又是抬手一根烟“人嘛,总是对自己不了解的事物感到好奇与向往,但是往往在知道事物的严重性后会产生一定的情感”教父吸了一口烟说道“那就是恐惧”教父笑着看着k“你现在比之前好多了,不是都害怕到发抖了么?大气都不敢喘。”
       k此时被戳到了痛处,是,他开始是很害怕,教父说的这个故事,不像只是画的,反而跟鬼故事一样让k不寒而栗。
       “你说了那么多了也累了吧?我现在已经知道这副画里面的那个男的是谁了”k说道,教父做了个请的手势 k就开始说“你这副画就跟犯罪现场一样,神秘人、阿巴登、跟一些手无寸铁的难民,都可以列为嫌疑人”教父认真的在听,身边的烟雾袅袅上升。
         “难民是第一个排除的,相信你也不可能那么平凡,你刚才说的阿巴登,只有第五位天使出现在世界上,他才能现身,所以这个也不成立,所以..”“啪..啪..啪”教父轻轻的勾起了嘴角拍手称赞道“我还以为你没办法保持冷静,这点我是真没想到”  咕噜 k哽咽了,教父说的话证明他蒙对了,也间接性说明了...这个人无与伦比。
     “我讨厌别人说话说一半,继续说吧”教父坐在橡胶木椅上,双手打开瘫着,等待k的下文。“我家有个人,她喜欢看些电视剧,我没事也跟着她看,其中有一点说的很不错的,在犯罪现场,往往说的越详细的人,那个人就是凶手”k看着教父说道。
      “合着我这故事还穿帮了自己?那么不小心啊”教父惊讶道,“实话就是...我根本没心理准备,画中这个人居然会是你”k一边说着一边打量着教父。“没准不是呢,而且我也根本没承认过啊”教父嘴角上扬的看着k说道。k走向后面的橡胶木椅,边走边说“我在你身上只看到了自信跟平和,我也只是发表一下我的猜疑而已”k坐下望着教父的背影若有所思。
     教堂的宽广在此时就很明显了,两条橡木长椅,两个人,一前一后,竟然显得一点都不拥挤,阳光可以透进来,显得古老又神秘,此时教堂内部有两个人,但是安静的不行,连尘埃掉落的声音都能当美妙的音调。
     “人嘛,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才是最天真的,现在你知道的多了,不是也有更多情绪了么”教父率先打破了寂静。k麻木的坐着,不知接下来该怎么办,因为这个疯子 这个无与伦比的疯子随时随地的可以把他给抹除掉。
      教父起身缓缓走向了讲台那个鬼魅而高贵的椅子然后坐下看着k,“哎?你不会以为我跟你就是扯这些玩意的吧”教父说。
     “难免我亲爱的教父,你岂止神经大条,感觉你神经运行得方式跟撇大条一样”k幽幽的说,遇到神经的人用神经的说话方法没准有好作用。
     “哎你妈的,我也不跟你说其他多的了,再讲一句送你好了,这世界上没有正义,如果有,胜利即是正义”教父说。k好没气的站起来说“你跟我说这个有什么用,这是什么大道理人生鸡汤?奥我懂了,黑帮教父成名秘籍?”k说
     “这是用血跟岁月累计的道理啊,你现在还不懂吗”说话间教父灭掉之前的烟又点着了一跟烟,青色的烟雾开始弥漫。“你到底想干什么老疯子?在跟我炫耀你以前杀的人?还是在跟我炫耀你的黑帮王国建立史?我从来不想知道这些!”k大喊
     “当你愿意听这副画的故事的那瞬间,你必须要知道一些现实的东西,这规矩我定的”教父说
    当k还想回应这段他认为不可理喻的话的时候他发现了,教父整个人气质又变了,之前像是玩世不恭,现在又是俨乎其然,他看起来就像恶魔中的皇帝,k无法把视线从他那微笑的脸上挪开,巨大的威压压得k再度不能呼吸,k甚至有跪下去膜拜他的欲望!他发誓,从来没有那么讨厌过一个人的微笑,从来没有那么讨厌过一个人的言行举止,眼前的这个男人宛如独夫一般得不可一世,他说站着他不能坐着,他说去死那自己决不能可能活着。
     气氛又开始僵硬了,空气里全是尼古丁,又回到了寂静,可是僵硬的只有k,教父还是在自在的抽烟。
         这时k的手机响了。清凉锐利的铃声短暂地刺破了令人窒息的安静,让k的脑子恢复了一丝清明,他的汗都已经都快弥漫了全身,从开始到现在,他一直都怕眼前这个皇帝,从内心深处的害怕。
    他离开橡木长椅一边往后退一边用尽全力摸出手机,没有来电显示。他狠狠地按下接听键,力量之大令按键处的屏幕玻璃出现了一道裂缝。
    电话接通,只听到对方含笑的说:“您的小公主,好像迷路了,能来鸟取县靠南部的郊区领取么?”k木纳了,他不蠢,他不知道这个人绑架库拉干什么,他只听得清楚这个人声音很少年,一时间以为是谁开玩笑。
    “某人的挚爱好像被人绑架了,不知道他为什么发呆,好像被打击了?”教父悠闲的声音传了过来,k望着手中忙音的手机,有点不知所措。
     “兵库县去鸟取县好像路程要很久,你还发呆?”教父问,k打了个激灵反应过来了,望着教父说
     “帮我,帮我去那里”
     “我只是个疯子没有什么超能力帮不到你先生”教父笑着说
      “求你了教父!”k乞求道,随时准备下跪的姿势面对着教父
      “我又不是什么好人,没必要帮你啊,但是我给你露一手吧”教父的话跟过山车一样让k内心跌宕起伏,差点就下跪的膝盖已经挺直。
       k望着眼前这个君王内心复杂,此时内心只有感激,还有少许的不解。
     “我能掌控时间跟空间,别想我怎么帮你的了”教父看穿了k的担忧。
       k最后见到的一个动作就是教父手指微微一动,然后他消失了,消失在这荒古悠扬的教堂内。
     “游戏开始了,不对,应该叫一个癫狗的诞生日记”教父自言自语的说,然后又望着门口发呆,k之前站着位置已经空无一物,没有花哨的光芒跟绕口的咒语,一切都那么随心所欲。
        
                                                    
                                                完
这是教父 √

评论
热度(7)

© 晨曦 | Powered by LOFTER